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转载】新疆日报网: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部与克拉玛依校区网络连线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 志存高远 勇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00710   作者:党群工作部   来源:官网   编辑:admin_gw   浏览:545

“收到总书记的回信,我到现在还激动万分……”7月9日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校本部与克拉玛依校区视频会,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该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资源勘查专业2020届毕业生陈立腾发言时说,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后,更加坚定了他留在新疆工作的信心。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在主持座谈会时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最重要的是要引导广大毕业生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立鸿鹄之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同时,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也对我们高校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扬石油精神、大庆精神,艰苦奋斗,进一步加快克拉玛依校区建设,把该校区建成新疆乃至西部地区石油石化人才培养的高地。


“克拉玛依校区118名毕业生选择到新疆基层工作,我们不仅为他们的这一人生选择感到高兴,也为克拉玛依校区办学方向在实践中得到毕业生们的认可感到无比欣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发言说,希望毕业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为动力,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在克拉玛依校区学习的4年,学生们看到了新疆的变化,感受到党和国家为改善人民生活所作出的努力,就在这耳濡目染间,爱上新疆、选择留在新疆工作的同学越来越多。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陈立鹏在座谈发言时说:“作为新时代大学毕业生,我们有幸留在新疆,建设西部、建设新疆,为祖国发展作出贡献,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骄傲!”


“从总书记的回信中我读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学长学姐们的鼓励,也读出了总书记对我们在校生的殷切期盼。明年我们2017级学生也将迎来毕业季,这118名同学的选择给我们作出了表率,我们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担使命的精神和勇气,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践行者。”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2017级在校生王振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