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文理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10   作者:付璇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修思如   浏览:628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7月8日晚七点,文理学院组织师生在教室集中观看《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710205137


会计系教师郭梦雪表示,作为校区的一份子,在得知总书记亲自为校区毕业生回信后我感到万分激动!“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一直以来,校区众多拥有家国情怀的老师们纷纷践行此信条,选择来到祖国边疆实现个人价值。对于首批毕业的118名毕业生扎根新疆、服务基层的选择,我相信这也是老师们在潜移默化中将这份担当传递到了学生心中,是老师们教书育人的同时将自己的情怀也播撒在学生心中。希望这118名学生,牢记“厚积薄发 开物成务”的校训,践行“哪里有石油哪里就是我的家”的精神,扛起新时代中石大学子责任。

体育系教师张晨表示,看到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教师,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站在教书育人的前线,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西部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王均涛表示,总书记给校区学生的回信字字千钧、振奋人心,使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从石油大学毕业的克拉玛依人,我从不后悔回到新疆参加工作,能为家乡建设和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直是我最渴望的事。如今有了总书记的鼓舞,我定会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在日后的工作中鼓励我的学生们继续提高本领、全面发展,扎根西部,建设边疆,将自己的个人成长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学院办公室助管杜旭表示,作为一名来到克拉玛依校区工作的“2+x”助管,总书记的回信激发了我工作的动力。我也希望自己在研究生毕业之后还能有机会回来校区工作,继续为校区、为西部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经济学专业2017级学生党员孙权表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中石大学子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树立鸿鹄之志,脚踏实地,夯实基础,勇于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会计学专业2017级学生刘银柱表示,一个强大的祖国需要广大的热血青年去拼搏奋斗,广大的西部地区,更加需要志向远大的青年人去建设,正是因为有这些青年,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才会有希望。我们定当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以脚踏实地、不畏艰苦的精神去践行我们的人生理想,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理想结合起来,更好的投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中,为人民和西部地区做出应有的贡献。我在此立志,明年毕业时将投身于西部建设中,扎根新疆,传承中石大人勇担时代使命的精神,成为能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