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石油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10   作者:石油学院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修思如   浏览:615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7月8日晚七点,学院组织200余名师生集中观看《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石油


地质系党支部书记能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的关怀,对祖国西部建设事业的关心,和对广大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总书记在信中充分肯定了校区毕业生扎根祖国西部基层,同各族人民群众一起奋斗建设美好家园的人生选择。这既是对校区毕业生的肯定,也是对校区始终坚持的“为党和国家的需要培养人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的人才培养理念的肯定。这封回信给予我巨大的鼓舞和力量,让我更加坚定了“扎根边疆办教育,为国奉献育英才”的理想信念。我们全体教师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为培养有理想、有能力、有奉献精神的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有理想的青年通过校区的平台走到祖国建设的一线,我们全体师生、校友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石油工程系教师穆总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部分首届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作为校区教师及毕业生指导老师,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支持了首届118名毕业生服务西部建设新疆的人生选择,也肯定了校区“立足新疆、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辐射中亚”的区域定位。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石油学院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18级梁瑶同学表示,这一天对于每一个校区学生来说都是倍感骄傲的一天,接到总书记回信的我们倍感振奋!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更体现了总书记对于当代大学生的关心以及对基层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学生,我将传承先辈们“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担当,努力学习,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为祖国油气勘探开发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计算机类专业2019级曹浩然同学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毕业生的回信后,作为中石大的一份子的我倍感自豪。从回信中我也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和深切关爱。就像总书记说的那样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在校区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深切感受到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关怀。我将牢记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和期望,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未来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相信,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这个扎根西部办教育的高等学府,我的理想终会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