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校区文理学院与克拉玛依佳福社区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日期:20200714   作者:李奕臻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修思如   浏览:733

7月9日,校区文理学院在克拉玛依市银河路街道佳福社区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文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银河路街道佳福社区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迪力夏提,佳福社区联点单位、市住建局局长廖帆,银河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李金勇,佳福社区主任任志疆,克拉玛依市绿翔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宜宏和文理学院大学生支教团参加仪式,仪式由佳福社区书记丁燕主持。


校区文理学院与克拉玛依佳福社区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1)


仪式上,文理学院领导代表与社区领导代表共同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挂牌。孙宜宏代表绿翔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向社区儿童捐赠了学习用品和书籍。

文理学院院长张毅向坚守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第一线的基层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敬意。他表示,学院师生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秉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与使命,鼓励大学生深入基层,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巩固民族团结成果,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校区文理学院与克拉玛依佳福社区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5)


迪力夏提代表佳福社区社对大学生支教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在社区搭建大学生志愿者实践交流平台,共同构建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温馨驿站。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支教课堂。

大学生支教团成员表示,参加志愿支教活动使他们增进了对新疆的了解,培养了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希望能同新疆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自己的青春。


校区文理学院与克拉玛依佳福社区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4)


校区文理学院与克拉玛依佳福社区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3)


文理学院注重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第二课堂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厚植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此前,在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中心小学建立志愿服务基地,组织学生利用假期开展支教活动,开设书法、绘画、音乐、体育等基础课,丰富当地儿童课余文化生活。


校区文理学院与克拉玛依佳福社区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6)


佳福社区位于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新月路9号,成立于20164月,辖区总面积240万平方米,社区商业网点13家,辖区企事业单位28家。现有楼房19栋,居住着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东乡族、乌兹别克等各族居民19463308人,其中少数民族296685人,不满18周岁的986人,佳福社区是一个100%纯流动人口的公租房小区。作为克拉玛依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佳福社区在流动人口服务和南疆务工子女管理教育上是政府重点扶持的脱贫攻坚项目,各项惠民政策积极向社区倾斜,努力打造环境宜人、安居乐业的温馨社区。


校区文理学院与克拉玛依佳福社区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