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中石大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克拉玛依校区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9   作者:邱煜珩   来源:党群工作部 宣传部   编辑:邱煜珩   浏览:8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筑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阵地,7月24日,中石大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克拉玛依校区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在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石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机关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


  活动中,校区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苏晶晶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总书记回信内容。机关第三党支部成员袁玫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总书记回信背后的感人故事。校区党群工作部主任肖中琼介绍了校区毕业生向总书记写信的初衷。她表示,回信体现了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体现了总书记的人才观和对应届大学毕业生成长成才工作机制的重视,也体现了总书记对新疆各族群众的关怀。校区师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讲好中石大故事。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丽平通过“谋与成”“劳与获”“育与护”“事与时、势”四组词的关系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表示,全体师生在“热”血沸腾之余,更要“冷”静思考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背后的深刻内涵。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宣传思想工作,两校区的宣传部门要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加强沟通配合,深入推进重要回信精神的宣传贯彻。


韩尚峰表示,中石大人是克拉玛依校区发展建设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主要的贡献者,学校在新疆办学以来全体师生无私奉献、矢志奋斗的精神令人动容、值得赞扬。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回信不仅是对校区118名毕业生奔赴新疆基层工作这一人生选择的肯定,更是对学校67年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把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为重要办学遵循的认可。他强调,总书记重要回信给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为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扎根西部办教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以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提升育人成效。“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希望两校区教职工同心协力,共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