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榴云:出征!扎根边疆,到基层去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石榴云   编辑:陈珂璠、袁玫   浏览:353


留疆毕业生出征仪式现场 毕业生代表宣誓。 通讯员 魏静怡摄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勇担时代使命!谱写无悔的青春之歌!”6月13日上午,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铮铮誓言响彻校园。


当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留疆毕业生出征仪式暨三校学生扎根边疆立志签名活动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行。来自该校区、新疆第二医学院、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及在校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留疆毕业生出征仪式现场,毕业生代表签名,表达扎根边疆的决心。通讯员 魏静怡摄


活动现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22届留疆毕业生代表范希志讲述了自己选择扎根新疆基层就业的初心与决心,并带领全体学生作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的庄严承诺。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领导为留疆毕业生代表佩戴绶带。通讯员 魏静怡摄


“习近平总书记两年前给我们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一直激励着我,我决定留在新疆,成为建设美丽新疆的一分子,相信在新疆一样能获得舞台、创造精彩。”身披鲜红的绶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22届毕业生李云龙振奋地说。李云龙家在黑龙江,去年年底,他就与新疆一家石油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再过一个月将奔赴工作岗位。



留疆毕业生出征仪式现场。 通讯员 魏静怡摄


“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首届毕业生回信,是对校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的充分肯定,毕业生们也以铮铮誓言和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扎根基层的新一代追梦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介绍,两年来,校区持续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将毕业生就业质量作为衡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准,积极引导毕业生赴西部基层建功立业。目前,该校区2022届签约就业的毕业生已有六成选择西部基层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