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喜庆二十大】校区领导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6   来源:各学院、各部门   编辑:袁玫、张宇珊   浏览:289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全体领导干部在J2报告厅集中观看大会开幕盛况,并进行热烈讨论。


学校副校长,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成绩是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让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成就激荡人心,使命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克拉玛依校区高质量发展,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于攻克石油石化领域“卡脖子”难题,为国家能源安全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说,我国要实现现代化,最关键的就是要靠强大的科技和优质的教育。作为高校,要自觉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胸怀“两个大局”,聚焦“国之大者”,勇担历史使命,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当好桥梁纽带,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以及“双一流”建设为牵引,紧抓教育部对口援建重要契机,打造一支教学科研业务能力强、育人水平高的校区师资队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探索、创新用人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团结引领各类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区副校长、总会计师张红艳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同样,校区的创建和发展也不可能轻轻松松取得成功,我们全校师生也必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建成西部高等教育和国家高等工程教育的示范基地。


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说,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首个在新疆办学的校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首届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主动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为党为人民培育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区副校长李军说,面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校区将继续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相关科研领域深耕细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将能源报国使命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全力打造“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丝路区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基地。


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徐长亮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平台和对口支援平台对克拉玛依校区提高办学水平、提升育人质量的重要作用。凝聚推动克拉玛依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


校区组织人事部主任宋强说,中国之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处在混乱迷茫中的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为新一轮全球秩序重组提供中国方案。当此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必将对未来的中国和世界政治产生深远影响,必将开辟世界发展和人类进步的新路,必将为世界带来光明前景。


校区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冯永存说,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铸牢青年科技人才坚实精神支撑,是贯穿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关键一环。我们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保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为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将校区培养的优秀学子更多的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校区纪检监察部主任陈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出坚定指示。对于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来说,也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立足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工作开展日常监督;畅通反映问题渠道,集中整理反映师生关注度高的问题,反馈督促各部门、单位积极落实解决难以协调的问题,凝心聚力、尽职担当,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校区教(研)务部主任雍太军说,大会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教育领域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在高等教育教学管理中贯彻好、落实好二十大报告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的工作思想投入育人工作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校区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和质量。


校区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林强说,如今我们已经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需要青年更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我们要充分发挥学工干部队伍的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区校园管理部主任牛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令我们对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以校区发展为前提,以服务师生为根本,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为目标”,牢固树立“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理念,持续做好校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校区科技与信息部主任赵仁保说,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科技强国战略,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不断攻坚克难、以实际行为促进科教事业的发展。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导向,积极推进“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践行能源报国使命。


校区石油学院党委书记田守嶒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校区扎根新疆办学,在新时代发展中逐步建设成长,我们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体会守望相助的丰富内涵。我们要形成坚如磐石的团结力量,坚决捍卫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无私的奉献耕耘教育事业,以扎实的工作建设新疆,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校区工学院党委书记郭绪强说,教育是一个国家的基础,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作为老师,我们要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志向,认识到把自己的发展和祖国的建设联系在一起才能够有所作为、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同时我们要把最专业、最前沿的科学知识传递给学生,培养他们坚强的意志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培育出一批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


校区文理学院党委书记何汉挺说,思想凝聚力量,旗帜引领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学院的党委书记,我将带领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焕礼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行动指南,激发了我们教育工作者前所未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我们要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阵地作用,做深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凝聚事业发展正能量,教育引导教师扎根边疆、奉献边疆,教育引导学生热爱新疆、建功新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校区的殷殷期望。


校区文理学院院长殷文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和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高瞻远瞩。作为人民教师,我深感肩负使命、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继续毫不动摇、始终如一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培养更多扎根西部、建设边疆的栋梁之才,为国家繁荣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英宏说,十八大以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发展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取得了建党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历史性成就和伟大胜利,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课堂教学中,履行思政职责,培养时代英才。


校区石油学院副院长穆总结说,高质量保障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快速发展期,国民经济发展对能源的需求量还在不断增长,能源供需矛盾、结构矛盾将长期存在。作为能源领域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勇担历史使命,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工作,切实做到把能源的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里。


校区工学院副院长邢晓凯说,我们要时刻牢记肩上所担负的职责与使命,自觉对表对标“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以储备“一潭水”的扎实底蕴涵育自我,培育良好的师德师风,做学生成长成才的镜子,为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