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喜庆二十大】振奋人心!校区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6   作者:各学院   来源:各学院   编辑:袁玫、臧田奕   浏览:284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全体领导干部在J2报告厅集中观看大会开幕盛况,并进行热烈讨论。


学校副校长、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说,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伟大成就让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主旨鲜明,立意深刻,是指导我们今后开展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克拉玛依校区高质量发展,面向西部地区人才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依托政校企合作和对口支援平台,在新疆重大发展工业领域布局人才培养专业,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服务新疆产业链发展,培养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卓越工程师,勇于攻克石油石化领域“卡脖子”难题,服务新疆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应用研究示范区,为国家能源安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贡献。


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奇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肯定了高校教育科研工作取得的成就,对未来开拓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能源特色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取得碳中和目标下能源转型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应对气候变化、推进减污降碳扩绿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校区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书记祁利祺说,我对党领导下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我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建设校政企联合的特色地质综合实践平台,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地质教学的全过程,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区工学院过控系党支部书记赵敏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大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有用人才。


自治区高层次人才、校区工学院机械系赵旭亮说,在新的征程上,我将立足高校教师岗位,主动担当,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教书育人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鼓足干劲,开拓奋进,为国家西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校本部派遣教师、校区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徐振说,党的二十大为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全面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上新征程。我们的人民必将是有信仰的人民,我们的民族必然是有希望的民族,我们的国家必定是有力量的国家。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为学为师,立德立言,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人,以匠心致初心,为国家的能源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区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青年教师米沙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身上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今后我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上好每一堂课,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兴趣,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培养更多祖国需要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同时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努力解决工程实际难题,将基础理论与工程实际有机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


校区文理学院物理系党支部书记王晶晶说,回望非凡十年,国之强大,民之幸福,身为华夏儿女,无比自豪。很庆幸自己能成为时代大潮中的一个奋斗者和逐梦人,我要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坚守自己的岗位,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为校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区文理学院外语系主任杨妍说,作为高校党员教师,面对国家发展新征程,我们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做好青年人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央财经大学对口支援教师、校区文理学院体育与人文艺术系黄丽娜说,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将继续走向辉煌。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我将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努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银龄讲学计划”教师、校区文理学院体育与人文艺术系张瑞麟说,教育是国家长远发展、科技进步和国泰民安的重要根基,西部高校所承载的重任就是要把边疆地区繁荣稳定和长远发展作为使命。我们要不辱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再立新功!


援疆干部、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苏忠林说,十年来,我国高等教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国高等教育整体水平进入世界第一方阵,成为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力量。我们对高等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科教兴国战略,为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系主任韩丽纮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必将有力地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好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党员,更要积极的教育学生领会二十大精神,将其贯彻于思政课教育教学始终。


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计系教师娜孜拉•巴合提说,党的二十大是一场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的大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切身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的重视,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和民族的富强。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把自己的专业所学与社会的需求、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结合本职岗位,站好三尺讲台,尽己所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的教育事业。


无党派人士、克拉玛依市人大代表、校区工学院副院长历长云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干劲儿十足。我将坚守初心、与党同行,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带来的新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校地企合作的桥梁纽带,积极为学校、行业、地方发展建言献策。


校区石油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22级学生扎拉嘠木吉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一步一个脚印,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校区文理学院英语专业2021级学生许继丹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金鑫鑫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是领跑人,新时代青年是主力军。我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