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奋进新征程!校区师生热议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1022   作者:各学院   来源:各学院   编辑:袁玫、臧田奕   浏览:248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0月23日上午,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举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致辞。


校区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的相关报道,积极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并引发热议。


20221023见面会-主会场-李佳璇 朱宏淇 邱煜珩摄 (69)


20221023见面会-主会场-李佳璇 朱宏淇 邱煜珩摄 (66)


20221023见面会-主会场-李佳璇 朱宏淇 邱煜珩摄 (68)


20221023中外记者见面会石油学院分会场 (5)


20221023中外记者见面会石油学院分会场 (2)


20221023见面会文理学院分会场魏静怡摄 (104)


20221023一中全会 魏静怡摄 (100)


20221023见面会工商马院分会场 (2)


20221023见面会工商马院分会场 (7)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说,党的二十大确立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诞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我们坚决拥护、坚定支持,坚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带领我们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校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党对克拉玛依校区工作的领导,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克拉玛依校区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说,回顾我们的近现代史,实践证明什么时候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有正确的理论指导,我们就能够战胜艰难复杂的内外环境,取得胜利。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风浪中前行我们需要有指南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们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相信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中国的教育事业,也一定会蒸蒸日上。校区将积极履行高校责任,培养更多志愿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青年学子,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校区副校长、总会计师张红艳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将同各国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充分体现了大国智慧与大国担当。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推进,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枢纽地位日益显现。校区将抢抓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为新疆建设输送更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说,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国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绘就了蓝图、吹响了号角。新征程上,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之路,扎根祖国西部育英才,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中石大力量。


校区副校长李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我们引领科技攻关、打赢核心技术攻坚的方向和目标。高校是科教兴国的“排头兵”,校区将勇担能源报国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将技术发展与教育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积极稳妥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徐长亮说,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瞻远瞩、理论深厚、经验丰富,反映了我们的共同心愿,中国号巨轮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领导下必将行稳致远。我们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目标,立足本职岗位,持续完善管理服务育人体系,不断凝聚推动克拉玛依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


校区石油学院党委书记田守嶒说 ,我们衷心拥护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前途光明,定将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强国生力军,引导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校区工学院党委书记郭绪强说,万山磅礴看主峰,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值得人民期待、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中央领导集体。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更大作为服务教育强国建设。


校区文理学院党委书记何汉挺说,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焕礼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弘扬石油精神,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更多国之栋梁。


校区工学院教师许孝玲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全过程,为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校区文理学院银龄教师杨展加说,作为银龄教师,我深知支援西部高等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努力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将教学和科研经验传授给更多青年教师,助力校区师资队伍能力提升,虽是银发心不老,继续为推动西部高等教育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援建教师刘京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我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援建教师的岗位上踔厉奋发,为校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区石油学院辅导员高亚杰说,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创新工作内容、载体、方式,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引导学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校区石油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李诗桃说,作为学生党员,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牢牢把握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的机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区文理学院英语专业2021级学生刘旻珂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我深切认识到运用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主动担起时代大任,脚踏实地不畏困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合格接班人,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