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校区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230429   作者:夏渊 朱晓萍   摄影:魏静怡   来源:组织人事部 党群工作部   编辑:魏静怡   浏览:146


20230428主题教育推进会暨读书班开班式-魏静怡 (21)


4月28日上午,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读书班开班式。学校副校长、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作主题教育及读书班开班工作部署。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主持。


20230428主题教育推进会暨读书班开班式-魏静怡 (3)


梁永图表示,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扎实抓好校区主题教育,是校区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校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考量和深远意义,把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鲜明主线,把读书班作为重要载体,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校区西部高等教育和国家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


梁永图对贯通学习调研整改,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做出部署。他强调,校区各级党组织要丰富学习形式、坚持贯通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同主题教育相结合,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在主题教育中探索“一融双高”路径机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入查摆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对师生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动真碰硬、务求实效,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组织人事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围绕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就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接下来,校区党委将发挥示范带领作用,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主题参观、调查研究等形式,组织开展为期7天的读书班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