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校区召开师生宣讲团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01   作者:邱煜珩   摄影:魏静怡   来源: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袁玫、臧田奕   浏览:15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效,4月30日下午,校区召开“胡杨”教职工宣讲团和“星火”青年宣讲团成立大会。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出席活动。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冯永存主持。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会上,刘坚宣读了“胡杨”教职工宣讲团和“星火”青年宣讲团成立决定,为各宣讲团代表授旗、颁发聘书,为优秀教职工宣讲员颁发荣誉证书。


刘坚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成立“胡杨”“星火”两大宣讲团,面向校内外开展集中宣讲,是校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大力推进主题教育、思政育人和文化润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宣讲团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校区文化育人资源,精心准备、讲深讲透、讲懂讲好,着力打造校园文化宣传的重要窗口、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高地、文化润疆工程的实践平台,以丰硕成果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庆70周年献礼。


校园管理部职员郝欢焕代表“胡杨”教职工宣讲团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宣讲员引领辐射作用,讲深、讲透、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和优秀文化,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特色育人新品牌。工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赵雨晴代表“星火”青年宣讲团发言,表示要紧握时代发展的“接力棒”,用青年之声传递青春能量、绘就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