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石油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姜雪   摄影:姜雪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袁玫、臧田奕   浏览:8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油学院党委通过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微党课、参观实践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确保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图片1


领导干部领学促学,掀起学习热潮。为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党委成立领导干部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干部领学、集体研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


学院党委书记田守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石工系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深刻阐释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内涵,激励教师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瑞为计算机系与院办联合党支部讲述了“红军博士”涂通令的红色故事,鼓励大家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基层支部“走出去”,夯实战斗堡垒。学院党委鼓励基层支部走出校园,与克拉玛依市企事业单位开展联学联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抓好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起来。地质系党支部与中石化胜利油田开展联学联建工作,组织胜利油田高级人才培训班来校参观学习,共悟回信精神。石工系党支部与中石油西部钻探公司开展深入交流,结合企业需求和人才培养深入探讨协同育人共同体建设。


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克拉玛依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研学,通过对“寻根溯源”“辉煌铸就”“强基固本”“继往开来”四个篇章的学习,重温克拉玛依党建发展史,引导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凝聚奋进力量。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微党课大赛,设置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双赛道,形成“党员干部带头讲、党支部书记示范讲、普通党员全面参与”的生动局面,教育引导师生学好新时代理论,讲好新时代故事,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


下一步,学院将以以实际行动推动“一融双高”建设,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导教师党员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