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工商马院赴风城油田作业区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丁文博   摄影:学院新媒体中心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袁玫、臧田奕   浏览:11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14日,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32名师生党员赴风城油田作业区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


图片3


在风城SAGD一号采油站,全体师生党员实地观摩了SAGD采油井的基本构造,加深了对其工作原理的理解,切身体会了石油工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学习了“党员百吨井”三及时、四保证的工作经验,对如何实现党建活动与日常工作的有机融合进行了有益探索。


图片4


在风城采油二站,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国防班班长李荣辉分享了班组成员一路以来的成长历程,阐述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退伍军人精神,以生动案例展示了石油人忘我拼搏、艰苦奋斗的“铁人精神”。


图片5


在油田作业区企业文化展厅,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智能风城》宣传片,了解了风城油田作业区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辉煌成就,感悟一代又一代石油人顽强奋进,于戈壁滩中奉献青春年华的石油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地研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党性淬炼,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石油文化,弘扬石油精神,讲好新时代石油故事,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