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工学院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卢薇   来源:工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7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工学院党委坚持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动,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先后召开工学院主题教育部署会、调查研究工作部署会等,研究制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与具体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有序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


未命名


以上率下抓“领学”

5月,工学院党委召开学院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通过2次集中学习1次联学、4次个人自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师生党支部通过“领学+自学”的方式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心得。


精心统筹抓“统学”

5月15日至17日,学院领导班子分别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校区副校长、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军以《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提高学科发展水平,促进校区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机械与过程系党支部及教职员工讲授党课;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费葳葳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为主题,为学生积极分子、团员、群众代表讲授党课;工学院副院长邢晓凯以《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储运与自动化系教师党支部及教职员工讲授党课;工学院副院长邢廷炎以《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为题,为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团员、群众代表讲授党课。专题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鲜活案例,又有生动讲解,引起了师生党员强烈共鸣。


钻深悟透抓“研学”

5月12日至17日,学院3个教师党支部书记、10个学生党支部书以及党员骨干分别依托各支部讲授专题党课,近500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结合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情况,通过重温党史,引导大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锤炼师生党员党性,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知行合一抓“践学”

5月14日,工学院党委组织赴石河子市开展“兵团精神承远志,润心铸魂建新功”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校区纪检监察部主任陈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费葳葳、副院长邢晓凯,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力行团校”优秀学生骨干共同深入学习新中国屯垦戍边的革命历史,感悟一代代兵团人在开发建设新疆、增进民族团结、推进社会进步、巩固西北边防等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


为推动校企合作,促进“一融双高”,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班子成员、骨干教师先后走访了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油建分公司、设计分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中科天极(新疆)空天信息公司等企业,就实习实践、项目合作、产教融合以及大学生思政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


111


内化于心抓“促学”

5月19日,工学院举办优秀微党课展示宣讲活动,工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克拉玛依区玫瑰花宣讲团代表、校区星火青年宣讲团工学院分团代表作示范宣讲,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活动。本次示范宣讲,既有对党的历史和思想理论的阐述,也有结合专业发展的思考,更有爱国奋进感人故事的分享,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理论水平,引领带动学院师生用新思想凝聚奋进力量。


辐射带动抓“联学”

5月15日至16日,工学院“力行精研”宣讲团开展科学精神系列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围绕“科学家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等主题面向2022级本科生开展宣讲,用青年之声,弘扬科学精神,弘扬中国精神。


接下来,工学院将统筹安排调查研究,将问题整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营造浓厚学习主题教育氛围,持续在高站位认识上加力、在高标准推进上发力、在高质量开展上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