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校园媒体
校园文化
资料下载
关于古尔邦节、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期间 加强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
返回

校区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切实加强古尔邦节、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党工委主体责任,做到作风建设常抓不懈


校区党工委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把古尔邦节、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锲而不舍抓好抓实。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早作准备早预防,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小错酿成大祸。党工委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做廉洁从政的表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单位)、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要管好自己、家属、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二、严格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做到执行禁令不打折扣


一是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二是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各种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三是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酒、花卉、月饼等;四是严禁违反公车私驾私用和借下属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五是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六是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七是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八是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耳环礼、庆生、割礼、百天”;九是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违反作风建设、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


三、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做到执纪问责绝不手软


校区纪检监察部门将重点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畅通信访渠道等方式及时受理、核实、处置所发现的“四风”问题及其他违纪问题线索。以“零容忍”态度惩治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腐败案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按照“快查快结”的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对“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或者对违规违纪问题压制不查、隐瞒不报的部门和单位,将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校区举报邮箱:cupkjiwei@163.com


举报电话:0990-6633063


 


 


 


党群工作部


            2017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