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校园媒体
校园文化
资料下载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第一期团校顺利开办
返回
发布日期:2017-12-05  作者:刘凡瑀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浏览:482

20171202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第一期团校 - 刘宇峰 (25)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青年团干部综合素质,引导团干部充分发挥校区团组织建设和工作的核心力量,12月2日至1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团委开办首期团校。本期团校以“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招收2016、2017级本科生团支部书记、委员及校区、学院学生会共224名学员。12月2日至3日,团校进行集中学习,内容包括专题理论、形象礼仪及写作能力培训;同时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思政知识竞赛及小组主题汇报分享。

20171202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第一期团校 - 刘宇峰 (36)

12月2日上午十点,团校开班仪式在J2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正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姜立国主持,校区党工常务副书记陈桂刚做动员讲话。陈桂刚现场导读十九大报告,勉励全体学员奋发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铸就校区优良学风,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生代大学生。

20171202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第一期团校 - 刘宇峰 (80)

校区思政系教师张子青为全体学员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中国好青年》专题讲座。他以“作为走进新时代的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的青年应该怎样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使命,接好前辈给我们的历史接力棒?”为引导,从初心、砥砺和前行三个方面展开,引导全体学员立爱国济世之志,树社会主义理想;刻苦钻研学问,勇攀科技高峰;砥砺品格,做到德才兼备;贡献聪明才智,服务‘一带一路’;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新疆稳定。

IMG_9200

12月2日下午,克拉玛依日报社企业新闻部主任、两届中国新闻奖得主刘亚峰老师为全体学员教授新闻、公文写作。刘亚峰老师92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他以师兄的身份选取贴近大学生生活的写作实例,让大家迅速了解新闻写作常识;通过赏析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从题材、角度、效果等方面向现场学员传授新闻写作技巧。 

20171202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第一期团校 - 刘宇峰 (93)

随后,现场开展了团校思政知识竞赛。本次比赛由文理学院张子青老师、学工部刘凡瑀老师、石油学院姜雪老师担任评委,10组学员代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张文宏、王一茜等同学代表的第3小组获得一等奖。 

IMG_9375

IMG_9351

12月3日上午,团市委副书记叶尔布拉提•热加甫、综合科科长刘媛应邀向团校学员做《共青团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共青团基础知识》专题宣讲讲座。他们现场回顾了共青团九十五年光辉发展历程,对三会两制一课相关规定进行解读,强调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应全面推进从严治团,保持团员先进性;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全面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中外生动实例让学院员深刻体会祖国综合国力的飞速发展,更直接的了解到十九大政策致力于给青年人提供公平正义的竞争环境、多元丰富的创新创业选择以及住房、医疗等保障体系,全面扎实校区团学干部理论功底,坚定理想信念。  

IMG_9397

IMG_9442

12月3日下午,环球风尚联盟签约讲师、中国形象设计协会高级礼仪讲师邢玉荣为学员进行形象礼仪培训。她通过生活实例向大家阐述礼仪的重要性,从个人形象、商务礼仪、社交礼仪方面传授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对学生干部提升个人形象,增进沟通能力,做好言行表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IMG_9488

IMG_9539

IMG_9559

IMG_9578

集中学习课程完毕后,各小组代表结合思想学习总结和团干部工作启示分别以“结合实际谈如何发挥团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导读《习近平论述摘编》并分享读后感、结合实际谈如何增强校区团员意识、导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分享读后感、设计并模拟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为主题,向全体学员做汇报总结,充分展示了第1期团校学员的坚定理想和远大目标。 

IMG_9599

最后,姜立国向本次团校集中学习阶段表现优异的45名优秀学员代表颁发“团校优秀学员证书”,校区“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第1期团校集中学习阶段圆满结束。

合影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针,校区团委拟于12月4日至17日实施实践阶段,开展分组研讨和主题团日活动等。



摄影:刘宇峰  关洛铜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