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校园媒体
校园文化
资料下载
心乐之旅(3)
返回

心乐之旅(3)

站在这片遥远北疆的土地上,你是否知道这座城市的故事,又是否知道这个拥有全国最大面积的自治区有几个自治州呐?没错是5个,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其中唯一一个副省级的自治州―伊犁。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顾名思义这里多半的居民是哈萨克族。这座边陲小洲被誉为塞外江南,中亚湿岛。

那拉提,名列世界的四大河谷草原之一,原野上山泉密布,溪流似网,河道交错,茂密的森林,辽阔的草原,绿草茵茵,溪流潺潺, 悠闲嬉戏的马儿,帅气真诚的哈萨克小伙子。这里就是躲避喧嚣,放飞心灵的最好归宿。


赛里木湖,大西洋的最后一滴泪,碧绿草原上细碎的野花照映着雪山下蔚蓝的湖水,蓝的纯净,蓝的彻底,优雅的天鹅,成群的牛羊,欢欣的人们,在这片边塞地区上梦幻般的存在着。


不用去普罗旺斯,不用去北海道,去薰衣草园一样也能感受美醉的紫色海洋。微分吹拂,紫色的花浪清幽淡雅,梦境如焕,薰衣草的花语 :等待爱情,在这里等待一片紫色,等待一场爱情。


他很小,小到有时候会让人忘记这片神秘土地的存在;他很安静,安静到独立于城市的喧嚣之外;他很脆弱,每一眼湖水都是稀有而珍贵的宝藏。这座城承载了多少人的向往,又留下了多少人的眷恋,去这里看看吧,看看她的美,听听他的故事……

节目制作:刘鑫雨、张艺迈

编辑:张紫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