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校园媒体
校园文化
资料下载
校区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4-23  作者: 郝青云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276

4月22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中心组2019年第三次理论学习扩大会在J1楼Ⅱ901会议室召开。校区全体党工委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主持会议。

在本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视频《新华社评论员:领导干部必须知行合一》《陈云的故事-从严治党》;此前全体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领导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开展讨论。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范围,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一方面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另一方面“守土有责”,督促分管领域的工作人员廉洁自律。

陈大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彰显了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政治自信和历史担当,再次表明我们党持续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结合校区当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强化学习,规范制度和机制建设,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同时,确保所在单位的人员廉洁从业;二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校区层面力戒“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三是希望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严于律己,确保廉洁自律,确保校区各项事业又好又快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