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校园媒体
校园文化
资料下载
校区举办对口支援学科带头人线上交流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张骏温、史海涛、张宓  来源:石油学院、组织人事部、综合办公室  浏览:240

日前,校区在C6励志楼召开三场对口支援学科带头人线上交流会。来自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三所国内知名高校的五位学科带头人与学院教师代表围绕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勘查技术与工程三个专业的援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石油学院权义宁教授、张骏温研究员和刘洋教授介绍了三个专业的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在补足师资队伍短板、丰富实践教学内容等方面的对口支援需求。随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青山教授、刘西洋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吴斌教授、宋美娜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刘国峰教授等学科带头人及其团队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教学特长,就学科建设中所涉及的具体环节展开了充分交流,提出了包括青年教师引导、高水平科研团队培养、教学课件和教学仪器资源共享等诸多有针对性的援建措施。


校区组织人事部主任宋强对各位学科负责人在援建政策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教授对各个专业的师资构成做了进一步补充说明。


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代表校区对各位对口支援学科带头人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欢迎各位学科带头人在疫情好转后到克拉玛依实地考察,深入交流。他表示,在教育部的领导下,校区将与支援高校一起多模式搭建校区学科建设平台,多途径提升青年教师学历层次和教学科研能力,共同探索政校企合作新路子,开创高水平高校优质资源汇聚建设西部高等教育的新模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利用对口支援高校高水平教师资源,将校区建设成教育部高水平教育资源在疆集中办学、服务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示范基地,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校区启动了对口支援学科带头人工作。目前已有13所高校向校区派出了19名学科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