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校园媒体
校园文化
资料下载
校区荣获校级新闻宣传工作表彰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袁玫 杨欢欢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346

日前,学校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总结近年来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区《“四点着力”做强校园新闻品牌》荣获学校优秀宣传案例,《中石大人的青春答卷》《“执教天山下”援建银龄教师系列访谈》荣获学校优秀新闻作品,党群工作部邱煜珩老师和工学院2019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杨杰同学分别荣获学校新闻宣传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和“优秀学生记者”称号。


会上,邱煜珩老师围绕打造融媒体时代优秀校园新闻作品作了专题发言。一是要守初心,深挖新闻富矿,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校园新闻作品;二是要强本领,夯实专业技术,打造从“外行”到“内行”的优秀校园新闻创作团队;三是要拓平台,激发基层活力,打造“一体两翼”的校园融媒体矩阵;四是要重传播,打通宣传渠道,让优秀校园新闻作品传得更远、唱的更响。


一直以来,校区新闻宣传工作坚持“内容为王”,以“深度融合、一体发展、多元传播”为工作导向,以新媒体技术为支撑,在内容、产品、渠道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通过着力优化新闻生产传播流程、着力提升受众参与感、着力拓展延伸新闻品牌、着力建设传播矩阵,构建了以“文本+海报+快报+联播”的新闻生产品牌体系,建立了“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抖音”的一体化校内传播矩阵,拓展了“克拉玛依融媒体+新疆石榴云+国家级媒体”的校外媒体联动传播矩阵,在创作高质量新闻作品赢得用户关注和点击的同时,努力突破圈层壁垒,探索传播新路径,实现话语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