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校园媒体
校园文化
资料下载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党群纪检联合党支部开展“爱国爱疆爱校爱岗敬业教育...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4-22  作者:党群纪检联合党支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187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动“一融双高”建设,近日,党群纪检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参观克拉玛依市规划展和“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讨论校区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开展“爱国爱疆爱校爱岗敬业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


在党支部集中学习中,朱晓萍同志将2023年国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克拉玛依市《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在一起加以导学,梳理了三级政府抓高质量发展的年度目标、重点工作,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凸显对高等教育的要求,阐述了校区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


在克拉玛依市规划展,党员们在凝结了一座城市从历史到未来的全程缩影的展陈中,深入了解了克拉玛依城市的5轮总体规划阶段性实施成效及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了克拉玛依“因油而生,因水而兴”的发展史,加深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实质的领会,认真思考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如何做优做强服务区域发展战略的高等教育。


图片2


在“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党员们驻足“启航”“开天辟地闯新路”“一张白纸绘新图”“伟大变革奠新基”“走向复兴谱新章”“远航”六大展区,不仅看到了中国“两弹一星”爆破和发射、“天眼”启用、“嫦娥五号”采样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热点事件,而且关注到“缸塔法”制造硫酸、枪榴弹等民间智慧与科学制造相结合的经典之作……面对建党百年来中国科技发展的大事要事,党员们深刻领会了科技创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中的重大意义,科技自立自强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


党员们纷纷表示,高校是基础研究主力军、原始创新主战场、人才培养主阵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将立足岗位,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为工作导向,加强学习实践、锤炼过硬本领、增长见识才干,以工作实效助力校区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