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网站
校区首页
关于开展第四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共青团管理员   来源:共青团  浏览:167


全体同学: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学生会是校区党委领导、校区团委指导下的群众性学生组织,是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主力军。为满足组织自身建设需要,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学生会章程》以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校区学生会拟开展第四届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竞选职位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团成员6人

    二、参选要求

        1、原则上要求参选人为校区2021级在校本科生,各方面表现特别突出者可放宽至2022级;

        2、在校区就读期间有一年或以上主要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经历;

        3、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参选人政治面貌须为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4、德才兼备,学业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5、热爱学生会工作,对学生会工作有深入的了解与思考,群众基础良好,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组织协调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愿意为全体同学服务。

        6、通过资格审查及答辩公示进入候选团的成员,不得无故退出主席团竞选。

      、竞选方式

本着个人自愿、公平竞争、择优录用的原则,采取学院学生会、校区各学生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的方式,公开竞选校区学生会主席团候选团成员。参选人自主报名,经所在组织推荐及校区学生会资格审查后,面向校区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常委会公开答辩遴选,经投票确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报校区团委公示考察。

        四、进度安排

        1、报名时间及方式:

即日至2023年5月18日21:00,竞选人于报名时间截止前下载填写《校区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报名表》(见附件1)并发至校区学生会电子邮箱shidakexiaoqu@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学号+院系+姓名。如有含推荐意见的纸质版报名表,请提交扫描件。

        2、资格审查及面试遴选:

校区学生会对参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并提请召开校区学生委员会常委会议开展面试答辩遴选。

        资格审查时间(拟定):2023年5月19日

        公开答辩时间(拟定):2023年5月20日21:00

        公开答辩地点:待定

        3、结果公示:

对校区新一届主席团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拟定):2023年5月22日—2023年5月29日

校区学生会主席团最终人选拟由校区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主席团候选团中差额投票产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袁蓓洁 18821800785


                                                                                                                                                                         校区学生会

2023年5月12日

附件1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学生会主席团候选团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