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对口支援
国际交流
通知公告
公共服务
意见信箱
校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知疆爱疆】校区组织2024年春季学期新入职援建教师参观市博物馆和黑油山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量:0

为了让新入职的援建教师更好地融入克拉玛依这座石油之城,深刻感受城市建设的独特魅力与深厚的石油文化底蕴,3月16日,合作发展部精心组织校区2024年春季学期新入职援建教师们,共同踏上了探寻克拉玛依石油精神的文化之旅。

DSC_9637

DSC_9655

    参观的第一站是克拉玛依市博物馆。援建教师们在这里亲眼目睹了珍贵的石油工人文物、图片和影像资料,让他们对共和国第一个大油田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博物馆内五彩斑斓的矿物展览以及关于石油开采加工技术的展示,更是吸引了教师们驻足观看,纷纷拍照留念。在展馆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下,教师们不仅了解了石油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地位,更深入地感受到了第一代石油人那种艰苦奋斗、不惧困难、排除万难的石油精神。

DSC_3635

    随后,援建教师们来到了黑油山景区。在这里,他们接受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石油科普课。景区工作人员用生动的语言和实例,向教师们介绍了石油的形成、性质以及用途等基础知识。通过实地参观黑油山的油泉,教师们亲眼目睹了石油的原始形态,对石油文化的起源和发展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理解。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援建教师们对克拉玛依的城市建设和石油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建疆爱疆的情感。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这种石油精神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