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图书馆 | 馆长信箱
  • 首页
  • 文献资源
  • 教学支持
  • 科研支持
  • 交流互动
  • 走进图书馆
  • 档案馆
  • 校区首页
  • 活动预告:红山湖诗歌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何奕言   来源:图书馆   浏览:85

    活动时间:5月28日20:00

    活动地点:图书馆506艺术与人文空间活动室

    内容简介:诗歌,是一种人生态度;诗歌,是一种生活方式;诗歌,是一种精神追求。诚邀每一个热爱诗歌的你,于同道一起,诵读、分享、喜悦。期待在这个炎炎夏日,与你一起,把生活过成诗。

    主领嘉宾:徐静,诗人,北京作家协会作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文学评论人,译者;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北京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耶鲁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师从哈罗德・布鲁姆;专注于诗歌创作、文学批评、文学翻译、哲学翻译;著有原创双语诗集《在郁金香的光泽中》;文学专著有《悬崖上的舞蹈:边缘电影三十部》《铁背心:田纳西·威廉姆斯的剧作中遭受困惑的男人们》(该书获北京市理论著作基金出版资助)《抒情与现实的颜色:英语电影批评》;教材有《英语文学赏析:小说与读者》(English and American Literature: Fiction and Reader)。在《读书》、《书城》、《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国外文学》、《当代电影》等发表了三十多篇学术论文;译著有《艺术光晕中的电影》(撰写译者序“艺术电影与精英批评”)《育子对弈-从母到伙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