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关于举办第二届经济金融数据分析与建模大赛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4-19  编辑:学院管理员  来源:商马学院  浏览:1524

为培养金融创新和应用型人才,提升大学生应用专业知识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校区与各援建高校交流,共同携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拟举办第二届经济金融数据分析与建模大赛。

一、活动主题:青春喜迎二十大,携手共筑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2022年4月-5月

三、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四、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商管理学院

五、协办单位:教育部对口援建克拉玛依校区高校

六、赛程安排:

1.报名阶段:4月15日-4月25日

2.咨询答疑:4月25日-4月30日

3.发布试题:5月4日

4.提交报告截止日期:5月7日

5.评审阶段:5月8日-5月19日

6.公布比赛结果:5月20日

七、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及各援建高校本科生。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报名,每队不多于4人,参赛人员须于4月25日前加入大赛活动QQ群:833088224,并发送报名表(附件1)至大赛指定邮箱:jjjrsjfxyjm@163.com。

八、竞赛规则:

1.比赛内容:基于给定的经济金融数据集,完成特定情境下的经济建模任务和数据分析任务,并给出相应的分析报告。

2.参赛方式:

(1)现场参赛方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指定比赛地点作答;

(2)远程参赛方式:其他高校的参赛队伍在指定时间内在各自高校作答。

3.参赛人员请提前安装测试好参赛所需软件,参赛者可以自由选择C语言、Python、R、Stata、SAS、Excel、Matlab、Mathematica中的一种或者几种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并自行检验所使用电脑功能是否完好,组织方不提供正版软件安装。

4.大赛试题将于5月4日发放于参赛群,数据分析结果和报告提交时间截止到5月7日24时,否则按弃赛处理。具体提交时间按接收方邮箱记录时间为准,接收数据分析的结果和报告的邮箱为:jjjrsjfxyjm@163.com。

5.所提交的报告格式为PDF格式,参赛过程中产生的过程文件也可统一到压缩文件,和报告一同提交。

6.参赛人员请务必加QQ群:833088224,该群为参赛前咨询和比赛开始时试题发布群。

九、奖项设置:

1.一等奖:成功参赛队伍数的5%

2.二等奖:成功参赛队伍数的10%

3.三等奖:成功参赛队伍数的15%

4.优秀组织奖(援建高校)3名

十、联系方式:

黄娟:0990-6633114 (上午9:30--13:30,下午15:30--19:30)  吴天翔:0990-6633125 (上午9:30--13:30,下午15:30--19:30)


          附件1 第二届经济金融数据分析与建模大赛报名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