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石油工程17-2班公开讲坛《隔壁二班讲故事》前两期圆满结束
返回

为了给学生们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分享观点、拓宽视野、发挥特长的良好平台,石油工程17级2班班主任章星老师设立了班级公开讲坛《隔壁二班讲故事》。讲坛在C6楼I区402进行,窗边摆放着的每名同学精心培育的花草,给这间小教室增添了温馨与朝气。

1

10月28日上午11:30,讲坛第一期《国之名称》由王刚同学主讲。以“国之名称”为题,通过“中国”,“华夏”和“中华”由古至今的不同含义和变化过程,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名称的具体来历。

2

 讲坛吸引了石油学院各班同学前来听讲,同学们也从王刚同学的讲述中了解到了祖国名称的来历,补充了对国文用法演化的了解,更激发了对中国汉字文化的兴趣与文化认同感。

3

续写着第一期的精彩,11月18日上午11:30,第二期《数学演绎》热烈开讲。本场讲坛由孙照伟同学主讲,以“趣味数学”为主题,通过讲述数学之美与奇特,在另一个角度探寻数学的趣味性,通过讲述缪勒-莱耶错觉、大金字塔之谜、回环诗、不可能的楼梯等多个精彩环节来拓宽同学们的数学视野,更展现了孙照伟同学对数学演绎领域的深刻理解。

5

 本次讲坛依旧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听讲,同学们从孙照伟同学精彩的讲述中体会到数学世界的精妙之处,并共同探索视错觉世界的奥秘。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掌声,第二期讲坛圆满结束。

 

 

摄影:李星宇

编辑: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