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校区首页
关于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4-01  作者:思政教育管理员   来源:思政教育  浏览:942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7号)和《中共克拉玛依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校区决定在“4·15前后”集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日-2019年4月15日

二、活动内容

(1)国旗下的演讲

利用4月15日周一升旗仪式,组织学生代表紧扣国家全民安全教育日主题开展国旗下的讲话,倡议学生在国家安全宣传条幅上签字,表明维护国家安全、统一的坚定决心,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文理学院牵头,各学院协助落实)

(2)“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坚持“实体课堂”和“网络课堂”相结合,各学院组织辅导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进行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央视网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专题报道等网络资源,丰富教育内容,让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3)学院特色活动

创新教育形式,拓展教育载体。各学院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统一组织活动与学生自主开展活动结合起来,依托班级、学生会等学生团体开展主题班会、网络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

(4)营造活动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各学院要组织学院新媒体中心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氛围。

三、其他要求

各学院请于4月17日前将活动总结(1000字以内)、组织活动的图片或视频资料(照片请以单独图片格式发送,分辨率不低于300dpi;视频格式为MP4)报送至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联系人:武晓灿

联系电话:0990-6633058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