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理论与政策
党外人士工作
参政议政
校区首页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教师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返回

25224_500x500

 

克拉玛依市分别于2017年1月21日和22日召开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和人大十四届一次会议,校区统战人士不忘初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克拉玛依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工学院教授刘艳升(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及文理学院副教授郭青(九三学社社员)分别出席会议并在会后接受了克拉玛依日报记者的采访。刘教授在采访中谈到“校区的成立与克拉玛依石油城的需求高度契合,这充分显示了克拉玛依市领导班子的能力和决心。而克拉玛依市领导的决心、恒心和高度贴合习总书记治国理念的战略布局,让我深深意识到这里正是我专业发展的理想环境和空间,将自己退休前的这段时光献给这座城市是我无悔的选择,是实现我科技强国、加入民盟的初心。”

初任人大代表的郭教授则表示:“这次参与市人大会议,我对克拉玛依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从政府报告中切实感受到政府对教育事业投资的比重很大。”由于大学城距市区较远,交通很是不便,郭青老师代表来自基层的普通教师建议在上下班高峰期增加班车发车频次以满足大学城师生以及周围商家住户的工作与生活出行需求。

通过此次参会,进一步密切了校区与克拉玛依市的联系,增进了教师与油城各界的互动,与此同时,还充分展现了校区统战人士作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感和履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