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理论与政策
党外人士工作
参政议政
校区首页
中石大(北京)克校区欢度诺鲁孜节联谊会
返回

为丰富校区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2017年3月21日下午,中石大克校区与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了“欢度诺鲁孜节联谊会”。

 每年的这一天,是维吾尔、哈萨克、撒拉尔、乌孜别克、柯尔克孜、塔塔尔等民族的传统节日——诺鲁孜节,距今已有3千多年的历史。“诺鲁孜”一词来自古伊朗语,意为“春雨日”。 这天,大家都会聚集在一起,人们身着盛装,弹奏木卡姆,跳起麦西来甫,载歌载舞,庆祝春天的到来,以祝愿在新的一年里家家平安幸福、人丁兴旺、五谷丰登。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组成的管弦乐团以一曲“边疆处处赛江南”拉开了此次联谊会的序幕。Backer乐队的一曲《楼兰姑娘》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黑走马”、“麦西来普”、“just dance”、汉服舞……不管是民族舞蹈还是街舞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在现场齐跳恰恰的和谐氛围中落下帷幕。

  在品尝了美味可口的“诺鲁孜饭”后,两校各派出12名教职工组成的拔河队伍进行了友谊赛。
       整场联谊会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少数民族的节日习俗,增进各民族师生间交流交融,同时也促进了校区与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间的良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