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理论与政策
党外人士工作
参政议政
校区首页
校区组织师生集体观影《远去的牧歌》
返回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加强广大师生对第二次中央新疆座谈会以来新疆各项事业所取得巨大成就的了解,坚定师生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12月14日中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组织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在J2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集中观看了影片《远去的牧歌》。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校区总会计师张红艳等领导与大家一同观看了影片。

38199_500x500


38200_500x500


在一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现场师生不仅领略了新疆冰峰雪山、森林草原、古村旱田、戈壁沙漠、胡杨草滩等独有的自然景观,感受到各民族间的友爱情谊和哈萨克民族的纯朴直率,还看到了在党的惠民政策阳光的普照下,新疆的各族群众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叹从影片里的牧羊人到现实中的自己,既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更是国家繁荣昌盛的受益者和见证者,深切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之下,在改革开放的惠民政策下,新疆各族人民逐渐走向幸福生活的重大变化。

石油学院冯程老师说:“这部影片向大家展现了新疆的稳定、发展和进步的画卷,非常有正能量。改革开放使得新疆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远去的牧歌》,就像一曲从遥远的年代传来的牧歌,虽似远去、从未中断,片中饱含了一种激励我们前行的精神力量,鼓励我们各族青年教职工要有争做时代先锋的勇气,在艰苦环境下磨砺意志,在校区不断成长发展中展现作为。”

文理学院娜依拉·亚尔买买提老师说:“和《远去的牧歌》主人公胡玛尔大叔和哈迪霞阿姨一样,哈萨克族和其他生活在新疆的各少数民族群众,我们都是建国以来新疆繁荣稳定、稳步发展的受益者,新疆的每个家庭都沐浴在党和祖国的关爱当中,生活工作在新疆的每个人都是国家高速发展的见证人。没有自治区的长治久安和跨越式发展,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根本无从谈起。这部影片中呈现了新疆的四季美景,真希望全国的观众都能通过这部片子爱上新疆,踏上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来真正感受新疆确实是个好地方。”

工学院古丽寨娜·哈布都拉老师说:“整部影片的创作历时三年,四十个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是一部游牧民族的生活史。那天地间的转场,声势浩大,极其震撼,展现了史诗般的格局。尤其是呈现了哈萨克族的风俗习惯和生活细节,内容考究,太多画面都是小时候在奶奶家看到过的、经历过的,像酿制奶酪、孩子的学步礼、搭建毡房等。勾起了许多我儿时的回忆,怀念儿时那些在草原上度过的暑假,怀念当时的无忧无虑,整部影片看得我热泪盈眶。我们校区是发展在少数民族地区、成长在少数民族地区、壮大在少数民族地区的一所大学,校区的成长史就是一段各族教职工、各族学生相互尊重、互相包容、团结奉献、和谐发展的历程,校区的发展进步需要我们各族教职工、各族学生一起脚踏实地的奋斗。”

来自石油学院的胡雪婷同学说:“这部影片刻画了改革开放40年来哈萨克族人告别游牧,走向定居的过程,更加启发了我们要坚持走改革开放的路线,我坚信只要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始终坚持昂扬的斗志、脚踏实地、不畏艰辛、奋发进取、锐意创新,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会更加幸福。”

来自工学院的王亚昌同学说:“看过影片,感动于牧民的淳朴、勇敢、智慧,更欣喜于今天的牧民生活条件的改善,生活水平的提高。不经寒冬风雪冷,哪得春草绵天长,炎夏可堪尽生长,秋实累累壮牛羊。我更好地了解了新疆、认识了新疆,倍加珍惜新疆这来之不易的繁荣发展局面,愿我们大家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将来长大后为新疆的发展多做贡献,愿我大美中华永远壮美,愿我中华民族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