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理论与政策
党外人士工作
参政议政
校区首页
校区组织师生集体观影《昆仑兄弟》
返回

1.1

为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营造广大师生为校区发展共同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5月24日下午,校区组织部分各族师生在J2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集中观看了影片《昆仑兄弟》。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总会计师张红艳与大家一同观影。

《昆仑兄弟》通过一块玉石“穿针引线”,讲述了结亲干部心系各族群众、全心全意为各族人民排忧解难的动人故事。影片在展示新疆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的同时,将新疆各族群众间超越血缘、亲情的情感交融呈现给广大观众;通过一对结亲对子间的故事,浓缩了110万名参与到此项活动中的全疆各族干部职工的感人事迹,讴歌了各族人民用行动践行“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高尚情操。

1.2

观影结束后,在校区师生中引发热议。石油学院的胡瑞老师说,这部电影正是“爱与团结”的体现。援疆干部徐昆热心帮助马尔丹寻找玉石,和他夫人一道带着热依汗大妈治疗眼疾等情节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电影将“诚信”“友善”传达给每一位观众,正是每一位结亲干部的不懈努力,才让新疆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

文理学院的娜依拉·亚尔买买提老师说,穿着新疆传统服饰的热依汗大妈,院子的葡萄架,都让她倍感亲切。影片朴实的还原了新疆普通百姓的生活,也真实的传递了新疆各族人民间的情感,围绕“找石头”,串联起诚信、友善等元素。一块玉石成为检验所有出场人物品格的试金石,让诚信友爱,民族团结闪耀出夺目的光芒。

来自工学院的金小文同学说,影片展现了新疆辽阔的土地和南疆普通百姓的生活,还为观众展示了一对不同民族的兄弟之间的深厚情谊。结尾时,一块玉从一个人传递到另外一个人,他们传递的不仅仅是玉石,更是一种深厚的民族情感,我们要像电影里的人物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出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友爱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