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文理学院会计专业开展暑期专业实习与实践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郭梦雪  摄影:郭梦雪  编辑:文理学院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077

为践行校区高水平、应用型、国际化的专业人才培养理念,探索新形势下会计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路径,在克拉玛依市财政局、新疆油田和校区石油学院等单位的支持下,2017级和2018级会计专业学生于7月2日至7月11日开展了为期10天的暑期短学期工商管理社会实践与专业认识实习。

20190711-文理学院会计专业开展暑期专业实习与实践-文理学院-3_副本

克拉玛依市财政局、人社局、会计学会、新疆油田公司、光大证券、红城文旅、金控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为学生全面讲解了企事业单位的业务实务。为加深会计专业学生对业务流程、会计核算及管理关系的深入理解,本次实践活动还组织学生前往校区实训厂房、石油学院教学与科研实验室、新疆油田采油二厂101窑洞遗址及采油作业处、税务局和黑油山等实地参观学习。

20190711-文理学院会计专业开展暑期专业实习与实践-文理学院-1_副本

此次暑期专业实习与实践不仅全面搭建起会计专业“四位一体”的实习实践基地,也对校区会计专业两年来的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阶段性检验。克拉玛依市财政局当场择优录取6名同学进入暑期业务实习岗。后期将有更多学生进入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暑期专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