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崇文讲堂第三十一期|英语专业学生写作技能提升
返回
发布日期:2021-11-24  作者:李泽华  摄影:刘静雯  编辑:于智馨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203

11月20日上午,文理学院在C5崇文楼I区401教室举办了第三十一期崇文讲堂。上海外国语大学邹申教授受邀线上进行了主题为《英语专业学生写作技能提升》的第二场专题讲座,校区2020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DSC_7182


邹申教授以学生文章为例,对学生写作常见问题进行了精炼梳理,对学生的独特思路、优秀句型进行了鼓励,对学生写作中的词汇、关联词、过渡句等细节进行了润色,提出了英文写作用词简洁明了、文章作者身份人称一致等行文要点,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和细化了写作思路。学生们认真记录内容并和邹申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

本次讲座从实例出发,以学生文章为切入点,以写作方法为理论基础,让学生能够以生动的例子学习如何创作文字更加优美、逻辑更加清晰、语法更加严谨的作文,对于学生写作深度和广度的提升起到了启蒙和推进作用。



作者:李泽华

摄影:刘静雯

编辑:于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