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指导
学校首页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管理员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  浏览:56

根据学校安排,2022年6月30日-8月21日为暑假放假时间。为切实做好校区的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暑假期间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障校园的平安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并抓好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部署安排,层层分解任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二、加强师生安全教育

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师生员工开展防火、防盗、防抢、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自然灾害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加强疫情防控教育,暑假期间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要提醒师生员工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防范各种形式的诈骗;出行师生员工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不安全驾驶行为,不租用或搭乘无运营资质的车辆。严禁到河湖、水库等非专业游泳场地游泳,防止发生意外。

三、做好暑期防火工作

校区属防火重点单位,要切实做好假期校园安全防火工作。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对责任范围内的消防通道、消防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清理可燃物、易燃物、堆积物,确保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校园内(包括学生宿舍)使用明火,严禁使用电器烧水做饭,严禁电动车进校园。暑假期间加班或值班的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室时,及时切断电源、气源、水源,锁好门,关好窗。

四、落实假前安全检查

各单位在放假前组织相关人员,对本单位负责范围内区域开展安全自查自改,重点对实验室、办公室、宿舍楼、食堂等的水、电、气及特种设备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抓好整改工作,不能及时整改的必须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

五、加强校园秩序管理

暑假期间,校园落实相对封闭式管理,教职员工来校须符合克拉玛依市及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进校时须进行测温及人脸识别,核验成功后方可入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确需来校的校外人员在符合克拉玛依市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按“谁邀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把关,填写“大学城外来人员、车辆进校报备表”报各单位信息员放行,入校时落实实名验证、体温检测、扫场所码、登记制度,禁止尾随或闯杆闯闸进入。

六、严格落实暑假值班

校内值班人员要坚守值班岗位,严肃值班纪律,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要做好假期留宿学生和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学生的管理工作,切实做到放假留校前集中教育,假期在校中专人负责跟踪管理,及时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络,离校返校信息掌控到位。

大学城派出所24小时值班电话:0990-6609110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宋江弟17709906002

李世阳15122492229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