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指导
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党团与班级建设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管理员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  浏览:1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不断提升校区学生工作队伍对党团和班级建设的指导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校区党建、团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组织育人、实践育人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现组织开展党团与班级建设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培训目的

进一步提升校区学生工作队伍在党团和班级建设上的工作能力,拓展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使辅导员更好的带领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深入有效地开展思想引领工作,切实提高党团和班级的组织力和凝聚力。

二、 培训对象

校区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相关人员

三、 培训时间

2022年7月4日-2022年8月31日

四、 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依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进行。参训学员在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首页(dxs.enetedu.com)进行实名注册(已注册的学员无需重复注册),登录后点击相应培训报名,经校区管理员审核后可进行学习。关注“高校辅导员在线”微信公众号进入“网络培训”模块也可使用移动端进行学习。

五、 培训安排

培训分为视频课程学习、学习成果撰写、反馈问卷填写三个环节。视频课程学习设置“思想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概论”“党支部工作”“团学组织工作”“班级建设工作”“学生骨干培养”“党团与班级活动”七大课程板块,课程共计27学时(45分钟/学时),要求学员学习不少于20学时。

完成视频课程学习后,需在培训系统中提交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成果,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认定培训合格后,颁发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监制的结业证书。


联系人:武老师    联系电话:0990-6633057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2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