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指导
学校首页
关于加强学生宿舍卫生监督管理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9-26  作者: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管理员  来源:06-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  浏览:3118

各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宿舍文明建设,切实推动学生劳动教育开展,努力营造清洁、整齐、文明、有序的宿舍环境,依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学生手册》(以下简称学生手册)有关规定,决定自即日起开展学生宿舍卫生监督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

各学院要对学生广泛开展教育引导工作,教育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卫生习惯,督促学生每周彻底进行寝室卫生大扫除行动,每个单元间建立寝室轮流值日制度,每个宿舍建立值日制度,营造整洁舒适的寝室环境。

二、检查督导

1.宿舍卫生日。每周星期六下午确定为校区学生宿舍“卫生日”,校区统一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寒暑假除外。

2.检查和监督。采取学院自查与校区抽查相结合。各学院组建学生自律委员会,每周星期天完成对本学院宿舍的卫生检查,校区每月不定期组织抽查。

3.通报和整改。自律委员会根据各宿舍楼卫生检查情况,每两周评选一次宿舍卫生红黑榜在各公寓楼公示(红榜卫生优秀宿舍、黑榜卫生不合格宿舍);黑榜及校区每月抽查不合格宿舍将全校通报;各学院及时督促卫生不合格宿舍即时整改。

三、标准要求

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学生宿舍卫生检查标准》(附件)执行。

四、奖惩措施

1.将宿舍卫生检查结果纳入学生综合测评中思想品德评估成绩;

2.宿舍卫生检查三次以上黑榜,将给予相关宿舍人员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

3.在校区组织卫生抽查中不合格宿舍相关人员,将按照《学生手册》“学生宿舍检查及评比奖惩办法”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安全及卫生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达到“净化一个宿舍、带动一个班级、影响一个楼层”的效果;

2.各学院组建学生自律委员会,负责本学院每周宿舍卫生检查工作,确保宿舍卫生整洁保持常态;

3.各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及时将黑红榜评选结果报各楼宿管公示并报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备案。


附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学生宿舍卫生检查标准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3年9月26日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学生宿舍卫生检查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