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指导
学校首页
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4-01-12  作者: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管理员  来源:08-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  浏览:539

2024年寒假即将到来,冬季是火灾、煤气中毒、交通事故、滑冰溺水等事故多发期,为确保校区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

放假前,各单位要对所属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认真宣传贯彻消防和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离校回家和返校途中的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防范意识。不要擅自到结冰的江、河、池塘、水库上行走或滑冰,禁止上红山湖冰面,不到未开放的冰面游玩。

二、做好假期防火工作

我校属防火重点单位,要切实做好假期校园安全防火工作。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校园内(包括学生公寓)销售、燃放各类烟花爆竹。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对责任范围内的消防通道、消防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清理可燃物、易燃物、堆积物,确保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学生宿舍内禁止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离开宿舍时将电器和电源关闭,宿舍管理员应注意检查水房水源是否关闭。

三、落实放假前安全大检查

放假前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安全自查,主要针对实验室、办公室、宿舍楼、食堂等的水、电、气、暖及贵重物品,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无人房间断水、断电、断气、锁门、关窗。各单位要将所属实验室、办公室负责人手机号码贴在门旁,一旦发生跑水、火险等紧急情况时,便于联系,及时处理,寒假期间如有开放的科研实验室,需与科技与信息部签订假期实验室使用责任书后方可使用。各食堂要严格落实燃气使用安全责任制,安排专人负责,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做好检查记录。

四、加强校门管理

寒假期间校门、楼门实行相对封闭管理要求校外人员来访、车辆进校,按照“谁邀请、谁负责”的原则,由校内相关对接单位报备后方可进校,入校报备请联系各单信息员。

五、落实假期值班制度

各单位要重视假期校园安全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抓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坚守值班岗位,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遇有火灾、事故、治安等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请立即报告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宋老师:17709906002、李老师:15122492229)。

其他联系方式:

大学城派出所:0990-6609110

保安值班电话:18699036090

消防报修电话:189 0990 6770

189 0990 6771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41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