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指导
学校首页
关于从校区2021级本科生中选拔本研一体化 “专业+管理”复合型人才培育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管理员  来源:08-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  浏览:3209

为进一步提高校区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思政复合型人才和一专多能人才,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本研一体化“专业+管理”复合型人才培养管理办法》中石大克校区教〔2023〕9号文件有关要求,现将有关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拟从2021级本科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作为培养对象。

二、培育时间

21级“专业+管理”人才培育班开班培育时间:2024年3月至7月,其中4月至5月中旬为理论课程学习,5月中旬至6月底为综合实践。

三、报名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道德素质、业务素质、文化素质、身体和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高,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2.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3.身体健康,符合研究生入学体格检查标准。

4.所有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前两年每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均在本专业排名前50%,前五个学期必修课程成绩总优良率达到50%和平均学分绩点(GPA)在本专业排名前50%。

5. 非外语专业学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成绩不低于425分;外语类专业学生相应语种专业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60分,或者托福成绩不低于80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安排

1.报名(3月18日前)

各学院充分动员,组织有意愿的学生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向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本研一体化“专业+管理”复合型人才申请表》(附件2)。有意愿申报“2+X”一专多能人才计划的2021级本科生,必须参加“专业+管理”复合型人才培育班学习和实践,否则后期不能申报“2+X”一专多能人才计划。

2.资格审查(3月18日-19日)

各学院根据学生现实表现情况组织筛查、择优推荐,并填写《【XX学院】本研一体化“专业+管理”复合型人才申请汇总表》(附件1),于3月19日17:30前统一将本学院申请汇总表(附件1)和本研一体化“专业+管理”复合型人才申请表(附件2)打包OA发送至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薛岳处,纸质版盖章交至J1-Ⅱ区702办公室。

3.名单公示(3月20日前)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教务部对各学院推荐上报培育学生进行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名单,将在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栏中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

五、开展培育

通过选拔本科三年级优秀学生,本学期第5周起开展“本研一体化”培育。培育期间,学生需完成行政领导力课程及综合实践环节,并完成课程和实践考核。综合实践环节须进入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进行实践,掌握基本的行政综合能力。校区为培育学生一对一配备管理能力指导教师。导师为校区科级及以上干部,指导学生在其所聘单位开展实践。课程具体时间和安排待进一步通知明确。

联系人:薛老师  联系电话:6633057


附件:1.  XX学院本研一体化复合型人才申请汇总表

    2. 本研一体化“专业+管理”复合型人才申请表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