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首页
校区首页
校区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结训典礼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9-16  作者:武晓灿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浏览:161

9月15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9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在校区红旗操场隆重举行。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克拉玛依陆军预备役工兵团政委赵金松,校区领导,校本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校区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共同出席结训典礼。典礼由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主持。


20190915军训结训典礼-张宝 (6)



上午9时15分,结训典礼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肃立行注目礼。三名由校区国旗仪仗队组成的护旗队手擎校旗,踏着激昂的石大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正步走过主席台。


20190915军训结训典礼-张宝 (1)



响亮的口令声划破长空,全体参训学生军姿提拔,整装待发。300余名参训学生通过组出“中国”“70”等团案,表达爱国之情,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之后的军体拳、警棍盾牌术、战术基础、队列基础等科目汇报表演中,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口号、坚定整齐的步伐、恢宏磅礴的气势,汇报展示了14天的训练成果,展现了石大学子青春昂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90915军训结训典礼-张宝 (28)



校长张来斌为克拉玛依陆军预备役工兵团赠送锦旗,以此表达对训练成果的充分肯定以及对承训单位的由衷感谢。


20190915军训结训典礼-张宝 (163)



克拉玛依陆军预备役工兵团政委赵金松作军训总结。他强调了大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14天的军训成果进行了总结。他勉励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书写时代中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敢于争先的军训精神,将自己塑造成为一名高素质的新时代建设人才。


20190915军训结训典礼-张宝 (167)



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宣读了2019级学生军训团表彰决定,3个先进集体、45名“训练标兵”和39名“作风纪律标兵”获得嘉奖。


20190915军训结训典礼-张宝 (158)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王永娇同学代表2019级参训学生发言。她说,军训使她懂得了自制、自爱、自律和自强,这其中的意义值得一生去体会与铭记,今后,她会将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学习和生活中。


20190915军训结训典礼-张宝 (185)



陈大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更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学会了用纪律来约束自己。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巩固和发展这次军训的成果,延续军训中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牢记青年学子的时代使命,怀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践报国之行,用伟大奋斗精神绘就青春底色,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谱写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青春之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