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首页
校区首页
校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20-07-15  作者:武晓灿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浏览:0

7月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J2国际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班主任工作座谈会。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负责人、各学院专职副书记及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IMG_9201


会上,各年级班主任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工作心得。2016级班主任代表冯程分享了班主任在学生不同学习阶段开展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学生考研就业指导等工作时的注意事项。2017级班主任代表努尔古丽·拉提莆分享了通过加强与辅导员、家长的联系形成班主任、辅导员、家长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以“结对子”、朋辈帮扶、激励表扬等方式提高学生成绩的工作经验。2018级班主任代表张桢分享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通过开展体育兴趣班帮助学生放松身心、增强体魄、培养拼搏观念,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具体做法。2019级班主任代表赵琪琪分享了疫情期间与学生共同开展线上学习,构建班级优良学风的经验。

各学院专职副书记分别汇报了学院班主任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后续工作改进的方向。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负责人汇报了下半年班主任的重点工作。


IMG_9149


陈桂刚在总结讲话中对校区全体班主任的辛勤努力表示肯定,对班主任工作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既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校区班主任要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总结提升,延续学生工作良好态势;要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在发挥思政课程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的同时,逐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课内课外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构建全方位、立体化育人格局;要依托校区“六大平台”建设,扎实开展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长学生知识才干,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