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首页
校区首页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校区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返回
发布日期:2020-07-16  作者:武晓灿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浏览:0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毕业生回信,肯定了他们奔赴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习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的深情寄语和殷切期盼,让校区学生备受鼓舞。7月8日和9日,央视《新闻联播》节目连续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7月10日,校区2020届毕业生代表在教育部召开的全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视频会上向全国高校毕业生们发出倡议。


E021CB453531ACFBAFFCA887B93B3F88


一周来,校区各年级学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学生以班级、团学组织、宿舍为单位,通过观看《新闻联播》、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方式,自发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通过认真学、持续学、深入学,进一步激发了校区学生矢志报国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勇担时代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新时代。


80BA60EABF7AE5D1F71A89247355191D


石油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17级陈楷睿同学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和压力。作为一名即将步入大四的学生,学长学姐们的选择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理应为家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要牢记总书记说的“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险阻,迎难而上,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文理学院经济学专业2017级王振豫同学说,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和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到基层去、到西部去,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DSC_9756


石油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18级刘继阳同学说,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建设西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一环,服务基层更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一条光荣之路。我们应该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为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努力成长为新一代的西部建设者。

石油学院计算机类2019级任亦铧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令我十分振奋!学长学姐们志愿扎根基层给我树立了优秀的榜样,他们发出“做新时代先锋者、新长征突击手、新一代追梦人”的倡议更是为我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我深刻意识到新时代青年被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未来我会更加努力锤炼自身品格,学好专业知识,拓展自身能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


9FCB7C9B293E1AF456C91BF3BA6DA3E8


工学院机械类2019级孙潘同学说,通过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我为自己是校区的一份子感到骄傲!学长学姐们扎根新疆、建设新疆的选择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理学院俄语专业2019级刘念群同学说,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学长学姐们扎根边疆的人生选择,也让我更加坚定了留在这里的想法。“天戴其苍,地履其黄,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未来,我也会积极投身祖国的边疆建设,在这片热土上挥洒我们的青春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