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首页
校区首页
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 ——校区学生同上微党课
返回
发布日期:2020-07-18  作者:武晓灿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浏览:0

7月17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5讲开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参加本次主讲。校区组织在校学生在线观看了此次微党课直播。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校区学生同上微党课


山红红围绕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118名毕业生的重要回信勉励同学们,要始终爱国爱党爱人民,筑牢成才基石;要始终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先锋;要始终砥砺奋斗,高扬前进风帆;要始终厚积薄发,增长本领才干。她呼吁广大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高唱“我与祖国共奋斗”的昂扬旋律,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到党、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参加本次示范微党课主讲的还有天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厦门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的党委书记和优秀党员教师。


石油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17级吕雯静同学说,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中国力量;看到了无畏奋斗、不懈奉献的中国精神;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力量;看到了共克时艰、砥砺前行的英勇品质。听防疫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我要以这些英勇的青年人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工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8级张晗同学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是山红红书记在今天的微党课上分享给我们的真挚话语。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在稳民生中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努力救护每一位患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止了疫情更大范围的扩散。我们青年一代很荣幸能够加入到为人民谋幸福的队伍中,我相信,一个个努力发光发亮的的青年汇聚在一起,就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助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肩负起青年一代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责任,牢记青年使命,争当时代先锋!


文理学院俄语专业2018级李倩同学说,高校师生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先进事迹使我深受感动,也更加体会到一个党员应有的作为、应尽责任和义务。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既是本分也是职责。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和中共预备党员,我应该以他们为学习的榜样,坚守爱国为民的理想坐标,鞭策自己进步,将爱国热情付诸自身实践,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据悉,“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之一。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狙击战中,全国高校400多万名师生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汇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伟力,集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为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教育部党组批准,在高校开展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