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首页
校区首页
关于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0-07-31  作者:学生管理管理员   来源:学生管理  浏览: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善校园环境,提高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经研究,校区决定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丰富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内容和形式。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中蕴含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紧密结合校园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将文明卫生教育与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热爱生活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二、活动时间

2020年8月1日-2020年8月29日

三、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早宣教。坚持预防为主,大力开展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学生传染病防控意识和能力。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及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确保传染病请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持续深入进行疫情防控培训,确保学生明现状、知措施、懂防护。

(二)讲卫生。以学生公寓卫生为重点,持续开展宿舍卫生整治活动,组织学生进行公寓卫生大扫除,加强地面、洗漱间、卫生间等区域清扫消毒,加强室内区域通风换气,彻底清除堆积杂物、废弃物、卫生死角,保持公寓卫生整体环境干净、整洁。每周对公寓卫生进行检查,要求检查有记录、有公示、有评比。

(三)强体魄。以引导学生健康运动为目的,组织开展户外跑、篮球赛、羽毛球赛、健身走等学生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活动,增强学生体质,强健学生体魄,帮助学生树立“健康运动 快乐学习”的积极态度。

(四)护心灵。持续关注暑期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辅导员要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将心理疏导干预融入日常生活,帮助学生培养健全人格,做到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把新时代爱国运动列入暑期学生工作的内容,明确工作重点、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动员学生积极参与。

(二)加强宣传引导。各学院要通过新媒体传播、文艺作品创作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学生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宣传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三)及时报送总结。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进展和成效,于8月10日将活动计划、阶段性总结和图片报送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于9月6日前,将活动整体总结报送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