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首页
校区首页
热血战“疫”,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校区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0-08-16  作者:武晓灿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浏览:0

弘扬抗疫精神,校区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1


“感谢你们以身体力行的方式践行‘最美逆行者’精神!历史将会永远铭记,我们曾一起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努力。”克拉玛依市中心血站站长彭诚激动地将一张特殊荣誉证书交到了校区工作人员手中。


受疫情影响,克拉玛依市血液库存告急!校区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布通知呼吁在校师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校区师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撸起袖子奉献爱心。


弘扬抗疫精神,校区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2


弘扬抗疫精神,校区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3


弘扬抗疫精神,校区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4


8月15日上午9时,校区师生早早就来到献血点排队等待。他们严格遵守校区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5米安全距离,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体格基础检查、双抗检测、血型检测、血液初筛及采血各个环节。当天,共有89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达35600 ml。


在本次参与献血的师生中有一个特殊的身影,他叫托尔马切夫·伊万,来自俄罗斯,是校区外语系俄语专业外教托尔马切娃·古丽娜拉老师的爱人。看到献血的通知后,伊万立即联系校区工作人员咨询是否可以参加,在收到肯定答复后,他十分开心,“无论身处哪个国家、在哪里生活,我们都离不开人和人之间的互相帮助。这是我的人生中第一次献血,如果我的血液能够帮助他人重获健康,我将非常高兴!


“兴奋了一晚上,终于盼来了献血车,结果……难受……”文理学院“2+X”助管杜旭在朋友圈发布状态,因血管太细而没能被允许献血的她有些沮丧,表示要加强锻炼,争取下次成功献血。


“在抗击疫情中,无数医务人员舍生忘死、逆行而上。无偿献血也是支援一线防疫工作,也可以为战‘疫’作出贡献。抗击疫情,吾辈当先,这是青年学子在中华民族面临困难时应尽的义务,也是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应有的担当。”石油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马玥说。


“疫情期间,全疆的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第一线,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抗‘疫’英雄。如今,市里的血液库存告急,我们应当向英雄学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敢担当、能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要用自己滚烫的热血去帮助他人,践行时代使命。”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9级学生韩政说。


“前几天从新闻上看到乌鲁木齐市血液库存紧张的消息,我的心不禁咯噔一下,疫情期间供血保障何其重要。这次收到校区组织无偿献血的通知,我就下定决心要参加。无论我的血能不能用到抗疫一线,我都愿意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一些贡献。全民一心,共战疫情!”文理学院俄语专业19级学生王橡川说。


  无偿献血活动是中石大人对“爱国奉献”石大精神的传承接力,也是中石大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体现,更是中石大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据悉,2019年以来校区累计献血人数超过300人,累计献血量超10万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