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首页
校区首页
关于组织校区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学生管理管理员   来源:学生管理  浏览:4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内容

本次活动共计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二、课程安排

1.课程时间

(1)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2021年4月24日,14:00-15:30

(2)第二堂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2021年5月9日,14:00-15:30

(3)第三堂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2021年5月15日,14:00-15:30

(4)第四堂课:“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2021年5月22日,14:00-15:30

2.课程形式:网络视频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按时组织学生以年级、以专业、以班级等为单位,统一集中观看,避免学生分散观看,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二)为避免收看课程时瞬时登录量过大造成网络拥堵,各学院要在课程开课前1-2天提前下载安装客户端,可实时观看直播,也可以组织回看视频。

(三)各学院要结合学生听课情况,由学院辅导员牵头,采取学生交流发言、辅导员小结等形式,组织开展研讨,引导大学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四)各学院要及时掌握学生上课情况,并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有关情况(参加人数、照片、学生反响等)、意见建议等于5月22日19:00前OA报送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联系人:武老师    0990-6633057


附件: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网络收看指引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