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首页
校区首页
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学生管理管理员   来源:学生管理  浏览:3598

为推动校区学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现面向校区学生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长征精神薪火传,胡杨育人耀天山

二、活动对象

校区全体学生

三、参与方式

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dxsmoegovcn),从公众号菜单点击“四史问答”参与答题学习。

四、答题模式

可以选择每日答题或PK模式进行答题。答题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6月15日

(一)每日答题:选择英雄篇、复兴篇、创新篇、信念篇答题,系统按内容随机出20道题,限时10分钟,每题1分,根据选手答对的题数进行积分,分数计入个人积分。

(二)PK模式:选手选择限时赛或抢十赛后,由系统随机匹配对应省份参与PK模式答题的对手。限时赛为双方在3分钟内,答题数量多者胜,最多30题。抢十赛为双方在3分钟内,先答对10题为胜,PK胜利获得30积分。

五、出题范围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7号)所列主要内容。

学习专题: http://www.sizhengwang.cn/ztlm/7102/ssxx/gx-ss-xxhfyzl.shtml

六、答题类型

答题类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题目形态分为文字题、图片题、视频题。

七、活动奖励

个人积分每增加100分,即可以得到一个勋章,所获勋章无数量限制,得到五个勋章即可获得由大学生在线颁发的电子证书。

八、注意事项

注册后姓名、学校、用户类型等信息均不可修改,注册时所在学校请选择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