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首页
校区首页
关于开展2021年“禁毒宣传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学生管理管理员   来源:学生管理  浏览:369

2021年6月是全国第11个、自治区第29个“全民禁毒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对于禁毒工作的要求,不断深化校区学生禁毒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校区决定开展2021年“禁毒宣传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结合“6·1”《禁毒法》颁布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节日,在校区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学生关心、支持、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安排

1.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邀请市禁毒教育工作人员为学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讲座,普及毒品的概念和危害,介绍新型毒品的类型以及目前毒品问题的形势,教育学生如何有效预防和拒绝毒品。讲座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开展禁毒主题班会。各学院要充分利用“中国禁毒网”、“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新疆禁毒”微信公众号、“青骄第二课堂”等线上禁毒教育资源,组织学生开展禁毒主题班会。通过学习禁毒知识、传唱禁毒歌曲、观看禁毒影片、参观线上展览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毒品种类和危害的认识,推进“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深入人心。

3.参与线上禁毒知识答题。组织学生关注“新疆禁毒”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禁毒知识答题活动;具体时间,请关注“新疆禁毒”微信公众号活动通知。禁毒知识答题类型可参考“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往年知识竞赛题库。

4.参加自治区禁毒作品评选。组织学生参加自治区禁毒主题书法、绘画、摄影、学生手抄报评选活动。各学院报送优秀书画或摄影作品不少于2幅,学生手抄报不少于8幅,所有作品要求均为原创,并填写《全区禁毒主题书法、绘画、摄影、学生手抄报作品推荐表》(附件1),于6月1日前报送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5.搭建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各学院要聚焦新媒体,掀起线上禁毒宣传声势。围绕“6·1《禁毒法》”颁布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宣传节点,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微博等多媒体平台,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组织有力。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宣传主题,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宣传效果,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抓好落实,认真总结。各学院要注重相关视频、图片的收集,并将宣传活动总结、图片资料等,于6月18日以前OA报送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联系人:武老师  0990-6633057

        宋老师  0990-6633059

附件1:《全区禁毒主题书法、绘画、摄影、学生手抄报作品推荐表》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