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首页
校区首页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班集体达标创优考核工作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学生管理管理员   来源:学生管理  浏览:629

各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引导力和服务能力,切实推进

班集体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不断促进校区学生培养学生养成协作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班集体达标创优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18级-2020级所有班集体

二、考核办法

考核依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班集体达标创优考核办法(试行)》执行,考核内容包括班级干部队伍及制度建设、班级党团组织建设、班级日常管理工作、班级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班级特色创优。

三、评优比例

每年级评选产生1个“示范班集体”、20%班级数的“先进班集体”。

四、考核进度安排

1.班级自评(10月29日前完成)

各班级对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班集体达标创优考核体系》(附件1),全面总结班级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班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准备考核材料与自评报告,深入挖掘凝练班级核心价值和特色班级文化。

2.学院考核(11月5日前完成)

学院组织开展班集体达标考核工作,择优组织班级进行视频答辩,展示班集体建设成果。学院班集体达标创优工作小组检查相关资料,依据考核体系赋分。根据考核结果,按照参评班级数的20%推荐(要求见附件2),经校区审核后授予“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每个年级推选1个班级参加校区“示范班集体”的评比。

3.校区评比(11月12日前)

校区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入围的班级进行评审,每年级评选产生1个“示范班集体”。校级环节包括班级展示、评委提问等,答辩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成立评审小组,对考核及评优班级的材料严格把关,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此项工作。考核体系中的数据以2020-2021学年数据为准。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1年10月21日

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班集体达标创优考核体系

附件2:先进班集体推荐标准

附件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先进班集体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