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首页
校区首页
校区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1-11-23  作者:薛 岳   来源:学生管理  浏览:2012

DSCF2543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念,自觉抵制不良网贷,提升大学生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1119日下午,校区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联合克拉玛依市银保监分局、金龙村镇国民银行,在校区开展了“拒绝校园贷 远离校园害”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各学院21级新生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F2557

   在活动中,国民村镇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实案例解析、有奖互动竞答等方式,向校区新生代表揭示了不良网贷形式与危害,告诫每位同学不要轻信网贷广告,不要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知识问答,现场气氛活跃,宣讲达到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123131103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新生代表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清醒地认识到非法网贷现实危害,进一步提升了个人的网络安全意识、投资防范意识,诈骗危机意识,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帮助和保护其他学生远离不法校园贷,积极维护校区的平安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