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部门首页
校区首页
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防治肺结核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学生管理管理员   来源:学生管理  浏览:999

今年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突出我国坚持生命至上理念,强化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携手终结结核病的流行,共同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教育系统2022年世界防治肺结核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进一步推进“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校区决定开展2022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宗旨

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落实《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2020年版)》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要求,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促进师生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多病共防,把学校结核病防控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结合起来,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健康宣教,引导师生参与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二、 活动内容

1. 参加开展“第四届全国结核病防治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3月21日到3月31日,活动方案见附件。

2. 观看结核病防治知名专家教育宣传

观看结核病防治知名专家在新华网和百度健康等平台进行的专题宣传。新华网播出时间:3月21日-3月31日,每周三次;百度健康播出时间:3月1日至24日,每天21:30-22:30。具体信息请关注中国防痨协会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通知。

3. 利用多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教育

拓宽宣传教育渠道,创新宣传教育载体,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可到中国结核网(https://tb.chinacdc.cn/)、中国结核病防控健康教育资源库(https://tb.chinacdc.cn/jkjyzyk/)下载结核病防治主题宣传海报电子版、宣传视频,编辑制作宣传品,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

三、 活动要求

及时总结活动经验,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各学院活动结束后,请将活动总结、照片等材料于3月28日前报送至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第四届全国结核病防治知识网络竞赛方案

肺结核知识读本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2年3月21日